筱总。

这里筱。

无聊会写东西。

自娱自乐的那种。

希望自己开心♡

距离【安雷】

  您好啊,这里筱筱。
  
  谢谢您这么好看还来看我的文。
  
  cp安雷,是把刀,死亡预警。
  
  ooc严重,慎入。
  
  知道你们不喜欢看刀但我还是写了。
  
  啊就是忍不住。
  
  好吧以上,
  
  正片开始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 
  
  雷狮穿着洁白的袜子,踩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,双脚微微张开,拿着弓的手缓缓抬起,一手拉着弦,目光注视着远处的靶子。
  
  “嗖!”箭从弓上脱手而出,在空气中发出细微的声音,最终定格在远处的红心之中。
  
  放下箭,解开系在头上的头巾,汗水顺着额头流了下来。
  
  “咚咚咚。”庭院外木质的门被敲的咚咚响,雷狮穿上木屐走到门口。
  
  “安迷修,你还真准时啊。”雷狮耸了耸肩,侧身让安迷修进门。
  
  “刚练完吗,看你头上这么多汗 要不要去休息一下。”安迷修抱着一堆书,轻车熟路的走到了他家的客厅,就想在自家做客一样。
  
  雷狮只是在后面笑笑,没说话。
  
  “还是煎茶吗。”雷狮拖着长长的弓道服,打开一个柜子把里面的盒子拿出来。
  
  “随你。”安迷修拿出书包里的一个小本子,在上面写着什么。
  
  雷狮绕过客厅,来到厨房,壶子里的水刚刚烧开,他把盒子打开,把里面的茶叶倒在茶杯里,按着水壶盖子,缓缓往里倒水。
  
  “喏。”雷狮端着两个茶杯坐在安迷修面前,放到茶几上,安迷修没说话,头也不抬的写着自己的东西。
  
  “今天是第六十一天了吧。”安迷修一边记着一边抬头望着他。
  
  “谁知道,或许是吧。”雷狮端着绿色的小茶杯,淡淡的抿了一口,望着杯里还在上下浮动的茶叶,面不改色。
  
  “还是不打算去学校吗?”安迷修停下手中的笔,端起茶杯细细品尝起来。
  
  “这么说,你应该是第六十一次问我这个问题了。”雷狮拖着下巴,随意翻着安迷修带过来的书。
  
  安迷修抢过他手中的书,在他头上轻轻敲了一下,“别动我东西。”
  
  “嘁。”雷狮不屑的撇了撇嘴,转过头去不看他,庭院的竹筒一点一点的积着水,接满后又流进不深的池塘,敲击着石头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  
  蝉鸣的叫声很烦。
  
  夏天的温度足以把人给蒸发掉,电风扇的扇叶不大不小的转动着,吹出淡淡的暖风。
  
  雷狮已经换回了平常的衣服,但即使是短袖的T恤衫也丝毫没见这个热度降下温来。
  
  “安迷修……”雷狮趴着桌子上,如果可以 他当然想在空调房里,把温度开到最低,然后享受美好的一天。
  
  当然这并不现实。
  
  “干嘛。”安迷修盯着试卷认真的看着,丝毫不受温度的影响。
  
   “你不热吗……”雷狮感受着一阵一阵的暖风,他真想把这电风扇给砸了。
  
  “心静自然凉。”安迷修只是淡淡的丢下一句话,自顾自的干自己的事。
  
  雷狮盘腿坐在地板上,眼神不住的往安迷修的方向瞟,“除非你死了。”雷狮死毫不在意自己说了什么,他现在只想着让安迷修抬起头来看他一眼。
  
  安迷修只是用余光瞟了他一眼,“我把这道题做完就给你讲。”
  
  雷狮才不会想去听什么狗屁数学题,做为百年不遇的天才,这些东西对他来说不知道有多简单,他只是想听安迷修讲话,那怕只是这些枯燥的数学题。
  
  蝉鸣的叫声很吵,吵的突然有点让人开心了。
  
  雷狮趴在桌上看着安迷修的脸,他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,丝毫不顾及头上流下的汗水,时不时问一句“听懂了吗?”雷狮还是会很配合的点着头。
  
  真是个傻子。
  
  雷狮是这么想着的,但他最喜欢的就是听安迷修讲话,无论他讲什么。
  
  可惜这家伙是个惜字千金的人,除了每天下午来这给雷狮讲讲题之外,不会说什么话了。
  
  明明小时候……
  
  “哎呦。”安迷修拿笔重重的敲在雷狮的脑门上,雷狮摸了摸头,委屈的望着他,“挺疼的。”
  
  “疼是你该的。”安迷修淡定的吐出一句话,“你刚刚是不是又走神了。”
  
  “没有。”
  
  很好,安迷修你又打我,我都记着的!
  
   “别想着报复我,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。 ”安迷修似乎没错都能猜中雷狮在想什么,或许也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关系吧。
  
  雷狮嘟着嘴,撑着昏沉沉的脑袋望着满是数字的卷子,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像发烧了一般,炙热的温度使人睁不开眼,在这暖洋洋的午后,睡意逐渐蔓延全身。
  
  “咚!”
  
  “哎呦!”
  
  在雷狮快要睡着的时候,头一栽,撞在了茶几上。
  
  “噗。”安迷修愣了一下,然后强忍着笑意,望着雷狮的眼神像看傻子一样。
  
  “笑,笑什么笑!你给我忘了刚刚看到的事!!” 雷狮涨红着脸,摸着额头那块被撞疼的地方。
  
  “挺疼吧,给我看看。” 安迷修撑着桌子,一手撩开雷狮的留海,看着那块被撞青的於快,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心疼他。
  
  “你说你,谁让你睡觉的。”安迷修轻轻摸了摸那块伤痕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  
  “还不是因为你的讲课太无聊了。”雷狮拍开他的手,一脸委屈的坐在地上,也不看安迷修,望着远处的庭院发呆。
  
  “好吧,好吧 那我们暂且休息一下。”安迷修无奈的摆摆手,继续做自己的作业。
  
  “喂,安迷修。”雷狮侧着身子看着他,“你给我讲讲学校的故事吧。”
  
  “你不是不想去学校吗。”安迷修头也不抬的回到,雷狮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安迷修对女生这么礼貌,对他像上辈子欠他的一样,爱理不理。
  
  “我就是随便问问,万一哪天你在学校里受欺负了,记得找我,我肯定……”
  
  “行了,大少爷,我是不是还要感谢您没收我保护费啊。”
  
  “嘁。”雷狮撇撇嘴,别过脸去。
  
  安迷修这觉得自己像哄孩子一样,好笑的看着他,走到雷狮身边坐下,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。
  
  “别赌气了,我的小祖宗,我给你讲故事好不好。”
  
  “作为补偿你要给我讲两个。”
  
  “听多少个都行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第92天。
  
  如同往常一样的生活,这是安迷修到雷狮家做客的第三个月了。
  
  安迷修自三个月以前,就是三点一线的生活。
  
  家,学校,雷狮家。
  
  至于雷狮为什么要休学,大概跟他从小体弱多病有关。
  
  安迷修是雷狮一起长大的邻居,只是后来安迷修搬家了,但同样是在一个城市。
  
  每天重复着昨天做过的事,时候倒是风平浪静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第116天。
  
  雷狮住院了。
  
  关于雷狮的病情,安迷修在这四个月以前还什么都不知道。
  
  
  
  
  现在的三点一线生活,变成了家,学校,医院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第124天。
  
  雷狮推进急症室,原因是雷狮自己擅自拔掉呼吸管,导致的缺氧昏迷。
  
  抢救及时,命悬一线。
  
  
  
  
  
  
  第132天。
  
  四个月来,安迷修能陪伴雷狮的时间只有这下午的短短两个小时。
  
  现在已经入秋,温度降的很快,似乎今年的冬天要提前来到一般。
  
  
  
  
  安迷修裹着厚厚的围巾,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,给雷狮削着苹果。
  
  雷狮盯着安迷修出了神,突然开口到“喂,安迷修。”
  
  “嗯?”安迷修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,静静的听他下一句话。
  
  “如果……”雷狮顿了顿,“我说如果,那天我死了……”
  
  “不许说。”安迷修手中削苹果的动作停了下来,下意识的纂紧手里的水果刀,“谁允许你这么说了。”
  
  雷狮第一次看见安迷修用这么严肃的表情跟他说话,用着命令的语气。
  
  他很讨厌这样。
  
  雷狮没说话,扬起嘴角自嘲的笑笑,望着窗外已经凋零的枫叶,他有预感,自己时间真的不多了。
  
  “但愿如此吧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第149天。
  
  雷狮再次被送入急救室。
 
     
  安迷修赶到的时侯,雷狮还是急救室里做心脏复苏。
  
  
  
  安迷修跑回了雷狮家中,干净整洁的弓道服还摆在地板的正中心,他缓缓走过去,拿起衣服自己穿上,头上系着头巾,拿起那只弓。
  
  远处的红点就像一颗心脏,随时都会炸裂开来。
  
  安迷修眼神集中在一点上。
  
  
  
  
  安迷修只是呆呆的坐在地板上,望着远处那红心上的箭。
  
  “咳咳!咳咳咳!”安迷修捂着自己的嘴巴,剧烈是咳嗽起来。
  
  有些花在不该有的季节出现了。
  
  有些人在不该有的时间却消失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第150天。
  
  安迷修没有去雷狮的葬礼。
  
  
  他并不想面对他,说实话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  
  
  
  第239天。
  
  
  安迷修任由白色的花瓣在身边飘过,头埋在围巾里不停的咳嗽着。
  
  他骑着单车,绕过大街小巷,刚刚过完年的人们在自家中挂起各种各样的装饰,以祈求神明在新的一年里给他们带来好运。
  
  这是雷狮去世的第三个月。
  
  这三个月以来安迷修每天下午都会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山坡,坐在草坪上,抱着一本永远讲不完的书。
  
  今天也是如此。
  
  “雷狮,今天……咳咳!今天你想听……咳咳!咳……什么故事……”安迷修的咳嗽越来越剧烈,胸口里闷闷的说不出来话,强颜欢笑着,靠在墓碑上,望着天。
  
  “看来……咳咳!我也该……咳咳咳!也该来陪你了……”
  
  
  
  安迷修靠着墓碑睡着了。
  
  任由他身旁的白色花瓣飘过。吹到天空中。
  
  下雪了。
  
  

  
  这是第240天。
  
  
   THE END.

  



  
  
  你们的月更作者回来了!!!!!
  
  回来就一把刀惊不惊喜!!!(先拖出去砍死。)
  
  咳咳,说正经的,虽然时隔一个月但是文笔丝毫没有进步啊!!!
  
  请小可爱们务必给我评论!!!无论您是想骂我还是夸我,还是找我聊天,还是给我寄刀片的!!只要你们评论都是小可爱啊!!!
  
   剧情啊……写的什么玩意……
  
  看不懂可以在评论里问我啦(没有人会像你一样智障的!)
  
  啊总之喜欢这个作品可以点个小心心或者一个推荐,都是对我的支持!
  
  感谢观看!

评论(3)

热度(28)